酷畢了 雖然抱著不會比第一集好看跟緊湊的心情去看
沒想到劇情的環節彼此相扣竟然不輸第一集...
雖然第二集的劇情發展中間有些許的緩慢...對話太多沒錯
第一集的對話也是很多的 但是他的對話
內容就是劇情的發展沒一句話都不能錯過(這裡要感謝翻譯的功勞)

這集的對話則是有些過於悶
飾演警探老爸的"馬修"演的有點遜 沒有憤怒的怒氣 雖然有氣憤的動作
流淚的時候臉部雖然抽蓄 但眼神不哭...感受不到他愛他兒子的感覺
也許就是因為他要死亡了 才開始重視 所以才會被選上吧
(人總是失去才懂得珍惜...)
凱莉(是他的前妻嗎?)他說他是專家 第一集也是她
不過卻沒有很專家的感覺 也許是JHON的智力遠高過於她吧
或著說JHON的出發點 跟凱莉所認為的殺人魔是不同的
JHON是為了導正人心中的想法 雖然死亡機率大於存活(也只有阿曼達活過來)
所謂殺人魔就是為了殺人殺人 看他以為摧毀他的作品會使他信心瓦解就可窺之一二

第二集
這次有很多人參與了遊戲
第一集參與遊戲的人都有著不良的嗜好而且是受迫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螳螂:戈登 蟬:亞當 黃雀:韓卓(不會拼英文)
這集參與的人雖有 但卻沒有全都說明 (沒找到錄音帶 其實都是有的)
甚至不知道名字有說明的也沒有很有該死的感覺...

黑人-喬那司-16
則是死亡時才被叫了聲名字
算是裡面最冷靜的一個想統整大家 不過卻沒有強烈的魄力
最後死了 這告訴我們 "把人打倒真的要確定他爬不起來才是真的打倒"

手被卡住的女人-9
一個多餘的腳色 除了被告知X拿下來看之外沒有什麼貢獻
不懂找她來 只是要她死嗎? 還是找個正妹大家看一下(拿X裡的東西)

受毒氣抽筋死去的-8
很神奇的提供了X的位置
不過卻那麼的"不經意" 然後就掛了...
令我匪夷所思 有那麼剛好的喔~
也是有點多餘的腳色(如果僅止於指出X位置)
(上述兩個 在被追的時候 分別叫瑪莉與凱特 不知道誰是誰)

OBI-11
幫忙綁人 卻也陷入危機真的該說苦還是基掰??
遊戲中 始終要挑戰人心所以得有一個讓大家仇視的對象...
慌亂中 沒看到 可以救他命的提示...

巨漢-澤維爾-?(他的經濟人-2 一開始就掛了 就不用說了)
一個自我為中心的人 要不是他深強體壯..
不過她扮演的是一個似追殺者的腳色讓在螢幕那端的人看起來像是要追殺丹尼爾一樣
但是其實他只是想看密碼而已 (他沒有殺了卡住的那個人就知)
不過他割那塊肉的原因是...這樣的又是翻譯的問題
電影翻譯是 沒有我你也不知道你的數字
但是阿曼達英文說的是 萬一我不告訴你 妳永遠不知道你擁有的數字是什麼~!
不過放進口袋是想說逃出去後可以縫回來嗎??

丹尼爾-?
被疑似追殺 但是 卻不是他在劇中扮演一個不得不在GAME裡的餌...
主要作用不是在遊戲內 而是影響遊戲外的人

阿曼達-?
扮演在GAME中觀看的兇手有點半主導著遊戲的進行
觀察出他是兇手的微弱證據是她從沒受毒氣影響而吐血...

根據上述的數字顯示-觀眾無法開啟保險箱...
即使數字的顏色代表彩虹
另外丹尼爾 阿曼達 黑人 巨漢 OBI 兩個女人 經紀人總共八個人
彩虹只有7種顏色喔 所以 阿曼達後面應該沒有數字

裡面的人不夠團結 是致使大家死亡的缺點
(不過如果真的很團結 就不恐怖了阿 笑)
大家太自由的行動 造就了第二集受害者的混亂而非第一集受害者的"被迫冷靜"
唯一冷靜的黑人死了不冷靜的人卻雄壯威武 真是諷刺阿~~~

X的出現 相當的戲劇性 在女孩快死的時候才脫口說出
是恰好 還是他覺得該說了?? 總之我覺得出現的很奇怪
竟然是破成X的像框 而像框背後 也就放了那張照片
X的線索竟被大家遺忘 遺忘到觀眾都快忘了
EXIT我以為會在E"X"IT 裡沒人在找X
最後竟然是這樣的被說出來 而X裡的內容竟然那麼的
好笑~~!FATHER AND SON. 這遊戲內的作用 有點多餘
對於遊戲外的人又完全不知道...
難道這照片只是為了讓馬修被騙的更進去的一個手段(他有撿起來看..)
或是騙觀眾的一種手段...(觀眾也算GAME外)
不過這裡我想到 如果你被迫跟一個妳恨的人在一起 還有合作的機會嗎?
即便是面對死亡 也無法將恨先擺在一邊嗎?

照道理馬修的小孩-丹尼爾應該是大家攻擊的對象以示報復才對但是...
也許中毒太深吧~抑或是對於小孩也不能怎樣 現在找出路比報復還來的有用點

阿曼達 透露出他是兇手的線索太明顯了雖然她用她玩過當藉口(可以欺瞞過遊戲中的人)
不過一開始就找到也太LUCKY了 不要忘了 第一集他是"坐在椅子上看電視"的
他可不是自己去找的喔~ 所以除了知道之外~沒有那麼LUCKY的拉
因為她第一集可不是這樣玩的所以感覺"she let the game begin"
不然我想幾百年也不會有人找到錄音機的我想...

當阿曼達 跟 丹尼爾 跑到第一集的場景時 我整個涼了起來了
COOL~沒有這麼屌的編劇拉~~乾屍都還在 而且戈登醫生的屍體還被拖了回來...
因為我記得他是出去找救兵 只有偷拍的亞當留在裡面...
但是這集他卻跟他倒在一起

到了第一集的場景 當然要用第一集的手法阿
一個是要切下身體的某部分 第一集是腳 第二集是頸肉
另一個就是"假死攻擊"... 真的是相當的"第一集"

不過為了一個人 卻佈了一個這個局 有點殺雞用牛刀 雖然是很屌
雖然先玩 拍好 在用錄影帶傳撥的方式誘導...
(在特勤隊沒有出現在螢幕上時我猜到了...)
不過我在想萬一他沒有上當跑去...那就救到兒子了?
這樣兇手就被抓了耶...(這樣演就換我吐血了)

JHON被打的有點冤枉 如果是我 一定會想一種不會受傷的方法不過就是因為這樣
才讓觀眾認為他是兇手的感覺而不會猜到是阿曼達如果不被打
也許馬修就不會相信他 所以這應該是一種苦肉計
(還是是阿曼達第一課就反整他師父 誰叫他第一集整她 :P)

馬修如果聰明點(陷入一種擔心丹尼爾的情緒 失去判斷力)
在他要下到喬那司死掉地方的地下室的時候手電筒有照到喬那司的手
已經呈現腐爛了...
(我有發現喔 因為錄影帶更是確定了這不是現場 所以我有注意)
所以如果他有判斷到的 應該就會發現這已經是"過去的現場"了
但是人陷入某種情緒的時候 會降低或失去原本該有的判斷能力
冷靜就是避免陷入情緒中 會更清楚看到更多東西

問題區
大家都會想說為什麼沒有一開始就看大家的腦後 其實這也是被翻譯所誤導
因為英文是說BACK UR "MIND" 就文法上來說 他們不會覺得是在"頭"(HEAD)後面
而是會認為再心靈深處(就像建盛認為的一樣)

OBI是第一個被陷入針鋒相對的 跟第一集戈登旁的X裡的紙條跟子彈有相似到
不過POWER卻小很多...也一下就掛了...
OBI的死其實...翻譯有很大的關係 其實英文的意思是說 "拿另一管要付出些代價"
電影翻成 要花些心力 我還想說為什麼得死
我剛剛思考 每一次的"遊戲"都有逃脫的方法的
果然如果仔細看 在火爐壁上 有畫一個惡魔在旋鈕旁邊 並寫 TWIST
所以其實他並不是該死的 我猜那是火的大小...
不過如果他先稍微看過周圍的話 打破另一邊的玻璃就可以拿到了...嗎?
我個人認為 應該是會放在正中間 剛好搆不到的地方

X的出現真的還是個問題 我一直覺得這次X所孵育出來的東西跟所出現的時機
相當牽強...

第一集的衝擊 是完全受迫緊張的環接所刺激來不及仔細觀察
下一步的發展在思考反應前緊接而來
第二集 由於有了第一集的準備之所以會不那麼精采
是因為來得及預測 如果要跳脫第一集的手法是很有難度的
第一集真的是酷翻了~~
不過光是有第一集的準備也是不夠的 思考不夠快
還是會被劇情淹沒主要是第二集的步調比第一集緩慢 慢到有時間思考
或是說有了第一集的訓練後有思考

每個人相對的關係沒有說明白 遊戲中的人物沒有明顯特寫
(沒有針對某一個人 第一集是戈登 亞當是配角)
有些多餘的人 太自由的行動 減少了人物的特寫
以及背後的說明是這集的缺點

JHON在跟他討論他的大道理時的對話太過於拖
跟第一集所有對話都含有線索的感覺不一樣
(也許是遊戲的玩法不太一樣)

如果能在寫出很屌的第三集 我想編劇應該是殺人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