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看了死亡筆記本 以及一些特異功能 英雄電影之後
忽然有個想法 超人們 難道都一定是好人嗎?
雖然也有得到超能力的人便成壞人 但是他們一定會被打敗
蜘蛛人受到感染 但也邪不勝正的又變回來??

可見從小強烈的道德教育 道德的束縛
背後法網的看守 讓想犯罪的人 卻步
但是....

犯罪的人 當他犯罪的當時 絕對不會想到 我要做幾年牢 我要關多久
因為大多數都是臨時起意 他們只想著要湮滅證據 卻留下了更多證據
情殺 姦殺 等 都是...

但是分手天天有 也不是對對都殺人
但是我相信 再這麼多對沒有殺人的分手對當中 一定有人想殺人
但為何沒有? 我相信 要坐牢絕對不是一個關鍵
而是道德束縛的關係


就拿闖紅燈來舉例好了
其實很多人不守法 闖紅燈稀鬆平常
為什麼 知法犯法?
因為就道德上來說 闖紅燈 不偷不搶不殺人
看準了沒車 沒事 所以這種的規範力就不夠

酒駕 大家都高估自己的酒力
所以用嚴格的法律來赫組 而且公告 罰超多 吊架照 吊車
變成 感覺損失很大 成本太高
但還是有人 抱著 哪有那麼剛好 所以林姓女藝人 洪姓男藝人 酒駕 更屌的是 還可以唱歌 開演唱會 領獎


所以本篇重點是
會不會犯罪 跟個人道德規範有比較大的關係
法律只是逞罰的條款 嚇阻力有 但不是主要...

我會這麼說是 如果你從小 教一個小孩子殺人 而且讓他覺得殺人是正常的
他就會輕易的殺人
如果你從小 跟他說殺人很恐怖 有鬼來索命 而且對別人不好
大家都會看不起你 什麼的 他要殺人他就會有縮手

------------------------------------------------------
另外 舉個今天看到的例子
在郵寄過程中 玻璃瓶 是不能用包裹寄到國外的
因為玻璃瓶易碎 而且裡面要是是液體 污染了周圍的郵件包裹 得賠償
不過 今天要是朋友 要你幫忙寄一罐玻璃瓶裝的海砂
那玻璃又很厚 裝的時候還掉到地上也沒破...
在你詢問過 知道不行寄玻璃瓶 但是那東西對朋友很重要 你怎麼辦呢?
寄? 不寄?
寄??那在填寫物品的時候 你會填什麼呢??





關於犯罪那邊 其實我想寫的很詳細 (如何....)
不過 很多人晚上看 而且寫太詳細 好像怪怪的
所以還是算了...




大家 勿以惡小而為之 培養道德 積點陰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