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難得 終於有部國片可以看了

所以就約了我媽 我爸 我弟一起去看了葉問

因為我媽看不懂洋片 認不得洋人 如果 Jordan 跟Well smith一起演

我媽大概會瘋了

 

當我滿懷著會看到傳說中 被剪掉的片在電影院中欣賞

等我出了 電影院門口 才赫然發現

有種 拿著電話在ATM前面操作 剛按下確定的那種感覺

結果 回家 才發現 不知道什麼時候 改成在DVD裡面才有

這邊就不雷大家了

 

葉問 有點類似霍元甲

以單一人為主題的 武打片

武打片在我們家 可是很神奇的很受歡迎

我弟 我爸 跟我都很愛看 而且同屆的還很少找得到同好的

大家都不看國片阿~ 從成龍演的醉拳系列 甄子丹的醉太極...

奇門遁甲 還有洪金寶 林正英 元彪 等人一堆片

都聽不懂 也沒看過 沒關係 意料中

 

葉問以詠春為主

講到詠春  就得提一下故事

從中國詠春總會的網站上結錄約略的歷史

要知道詳情 可以問辜狗~

 

詠春拳

詠春拳己有超過二百年之歷史。相傳來自少林,是著名中國南方拳種。
詠春拳之歷史以往一直都是徙弟從師傳口傳而得知,並沒有歷史文獻可作參考。

每代口傳歷史關係,每每出現差誤。詠春拳之源處就有超過十個版本故事。如:五枚師太某日看見蛇鶴相爭而悟出一套如此精深博大的拳術。

又說: 詠春拳是少林寺內最高武僧所創用以對付叛變之少林叛徒及作清理門戶之用。或由五枚徒弟嚴詠春所創,是專門予女性練習之武術。

甚至有由一塵庵主所創,直接傳 授梁贊,否定嚴詠春之傳在之說法。不同師承就有不同版本,當中之真確性巳無從稽考。

詠春拳到黃華寶、梁二娣一代才開始有文字記載。二人為紅船戲班中人,晚年退休後先後傳授詠春拳予梁贊。梁贊,綽號佛山贊先生。

在廣東一帶極 有名氣,每人都知道他是一位名中醫,很富有,更是一名武林高手。至於他所學的是甚麼武功,他自己卻甚少向人提及。

他一生中只傳授四名徒弟,其中兩名是他的 兒子。四人之中只有陳華順有傳後人。

由陳華順開始,詠春拳便進入一個半公開教授的狀態。在這時候學詠春拳的代價是相當昂貴的,是要抬著黃金去拜師的,

費用往往等值於數條街道房地產的高昂代價。所以當時有機會學詠春拳的雠是富家子弟。

葉問就是當時佛山的名門望族之一。葉問從小跟隨陳華順學習詠春拳。後期到香港聖士提反中學讀書,巧遇在香港從商的梁贊之子梁壁,

後隨梁壁再習拳數載後返回佛山。四零年代未到香鍮逃避戰亂,後來在香港落地生根,以授拳為生。

 

詠春傳人譜(點我點我)

 

詠春拳 就得推薦一部老片 敗家仔

 

 

 

元彪演 梁贊 也就是葉問師公輩的 (請記得看傳人譜)

林正英演 梁二悌 洪金寶應該就飾演黃華寶了

 

另外 在youtube上面 搜尋詠春

也可以看到 謝霆鋒眼 梁碧 也就是 葉問的師父輩

看謝霆鋒也叫他師公 照譜來看 洪金寶也還飾演黃華寶?還是梁二悌?

這部我就沒看過了 上面的敗家仔 倒是看過兩次 不過已經幾乎沒重播了現在

好 就來看一下 謝霆鋒演的 部份吧

 

嗯 這邊我怕 貼太多 記憶體不足

所以 連到別人的網誌去了 請點這裡(點我點我)

 

洪金寶 是香港的武打巨星

她也承襲了很正統的詠春拳 葉問當中他也指導了不少

 

在台灣的是盧文錦 在警界 相當有名

不認識的 辜狗吧

 

另外 鋼鐵人 小勞勃道尼 也是長期在練詠春喔

網址(點我點我)

順便一提 感覺 福爾摩斯應該很棒

年底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