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忘了 回去給請客是什麼正確的時間了

這次回去其實就只是單純的分擔老爸開車的時間跟辛苦
(其實就是我開全程拉)
另一方面就是 順便也回去看一下

請客的繁文縟節 就不多加贅述了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傳統" 請客文化
就是會帶"菜尾"回去 尤其是老一輩的都會帶回去
一方面是 幾天不用愁吃的 然後帶回去給 兒子 媳婦 孫子吃
(如果有同住的話 不同住 跟老伴吃也是不錯的)

通常出道5道菜之後 大家會開始有點飽足感
菜也不太會吃完 更不用說湯了
因為是搭棚的 在烈陽下 食慾都隨著狂灌的飲料而降低
所以 第7道菜 大概都不太會動了
在詢問過後 就會裝進他們的袋子裡 帶回家了

我這桌的阿婆 啊公(不認識的 可能是 大姑家附近的鄰居 因為穿的很居家 XD)
第七道出來沒人要吃 問一下之後裝了起來
後面幾道 跟湯 就意思問一下有沒有人要喝 就全裝起來
基本上 除非真的很想喝 不然 通常這樣問是不會有人 硬是要多"瓦"個湯
最後 他們帶了 5個袋子回家 有水果 有湯 有大蝦 有菜 有肉
還拿出超級購物袋來裝 想必一切算盤都是打好的

當然這邊 一定要提一下 他們兩老 帶來的小孫子
不誇張 真的 一個小孩 可以吃到整個臉都是飯阿 殼阿
真的 整個臉 還不是整個嘴巴邊而已喔
不過他很強調一切都要自己來 連撥殼也要自己來 雖然他是邊撥邊吃(難怪整個臉都是)
連阿婆 幫他撥 他都會生氣喔 還是那種發狂的生氣喔
還頗有趣的











接下來就是要講到表姊啦 當然不是結婚的這個
這個表姊呢 其實我們國小的時候常玩在一起
那時候很常回南部 大家也都常回去
每次都跟她弟打架 然後合好打電動 打到一半 又打架 XD

我記得有一次 我連在別人請客的地方也跟他打架
被我爸叫去罰站 站在離舞台最近的地方
那時候舞台在表演 高雄18招 什麼是18招呢
就是 會有女生
用她的"那邊" 表演
吞蛋 飛蛋 吞火 抽菸 吐煙 夾刀切水果 切小黃瓜 夾斷茄子 再吐茄子 等之類想都想不到的招數
總共有18招
這是我爸誤打誤撞 還是他給了我這個機會呢??
導致我國小 就已經對 國中健康教育 14 15章的內容完全了解嗎?
現在我問他 他說沒有帶我去過18招的請客....是我自己做夢

好 再回到表姊來
後來國中 高中 幾乎回去都沒有看到她了
唯一一次 高三的時候回去 有看到她 那時候她剛上大學
其實真的很喜歡 這個表姊 有時候 甚至有為什麼她要是我表姊的感覺

不過我大學的時候 就大概沒有消息了
耳聞到一些消息 聽說 是逃家跟了一個很誇張的人 "逃亡"去了
連他家人都不知道他在哪裡
(聽來的就不多說 有興趣 偷問我)

後來 終於這次遇到了
已經帶了個小孩 也許是受到了"耳聞的風聲"影響
我覺得小孩天真是天真 但是眼神中透露出些邪氣
大概是我想太多了吧 加上電影看太多 腦殘了

不過當了媽媽 就看起來像個媽媽 不會像小姐那樣
大概是多了股成熟 跟 責任感

在她身上 真的見識到了女大18變
不論是指18種變化 還是指18歲就變化 (當然沒有18招 OK?)
都看得到 因為她現在呈現的感覺
真的有歷經風霜的感覺
給我10年我都不可能達到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