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那天聽謝尚佑說
如果還要花四年去念 出去也只是從頭開始
讓原本我想趕快出去工作的心情
是更想出去工作了

尤其是 現在功課那麼多
唸書唸的都快要吐了 考了那麼多的考試
到現在也還在考試 出去也還要考試

我國中同學 職校念完 當完兵就工作了
現在自己開了一間貨運公司 底下有5~8台車
月入1X萬 也就是說 從我大二 大三 大四 碩一 碩二 博一
他已經賺了六個年頭了 扣掉稅加揮霍家他給爸媽的錢
存個500萬 跑不掉

像宏霖 現在也是在學我在用的軟體
但差別是 他是中油的正式員工
我還只是一個不知道幹麻 沒事還卡丁車的博士生

原本 我看著某人
升職沒升成 跑來念博士班
我想 讓學歷高一點 以後不用再花時間 來念在職
唸書 學東西 會的東西也多一點
會處理資料 會解釋 會沉積 會構造 能多會一點
"文憑"能多一點 也許以後 能不用那麼累

以想工作的我 排斥出國 的原因有兩個
1.多出去 就是多那些時間
2.錢
出國能見多識廣 這我不是不知道
但是 出國對以後我往學術方向有用
對工作則是普通

雖然出去還是要考
空會不是正職 跟 正職也會
差別是 一個未知 一個已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